欢迎访问陕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
  |   邮箱登录
当前栏目:

省城乡规划院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狂权末路》

时间: 2023-09-26 16:56:54 信息来源:陕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 字体:【


20230926-01.jpg



按照省纪委监委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有关要求,结合近期院纪律教育整顿专项工作的计划安排,926日上午,省城乡规划院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狂权末路》在家的院领导,院纪委委员、纪律检查员,各党总支、支部书记和委员40余人参加了会议。

 

该片主要讲述了一名省市党委纪委多年培养的纪检监察领导干部一步步走向党和人民事业对立面的全过程。全片通过违法涉案当事人的现身说法、举案反省,特别是对其贪欲之害、不廉之果、失身之恨和违纪之惩进行了深刻的诠释,深层次挖掘了涉案人从违规违纪到违法犯罪的思想根源和思想蜕变的演变过程。涉案人身为领导干部,不思慎权、自我膨胀、恣意妄为,对正风反腐高压态势视而不见,在权力、特权、利益、金钱诱惑面前,不收敛、不收手,全然无视党和组织的政治立场、政治规矩、政治纪律,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毫无顾忌、肆无忌惮地用于个人圈子和利益集团的反面典型案例。

 

  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为广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纪国法警示教育课,也使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思想和灵魂上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刻汲取本案教训,在今后的工作中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好政治信仰的总开关,以案为鉴、防微杜渐,不断强化自我监督和制约,确保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党委办公室:谢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