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
  |   邮箱登录
当前栏目:

第四党支部组织开展“践行生态文明理念 赓续中华文脉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4-04-02 15:47:19 信息来源:陕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 字体:【

 

 

  人勤春来早,植绿正当时。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自强,厚植文化根基和家国情怀,切实发挥支部党员模范带头履行责任义务作用。近日,第四党支部开展了“践行生态文明理念 赓续中华文脉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按照院文明办统一安排,第四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们积极参加了义务植树活动,活动现场,党员们各自分组,挥锹铲土、扶树正苗,默契配合、干劲十足,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株株苗木成功栽种,为春光明媚的三月增添了一抹生机;接着,支部书记和纪检委员分别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国务院、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支部党员们轮流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历年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讲话精神;最后,统一前往参观了国家版本馆西安分馆文济阁,通过参观两个特色展厅,党员们充分学习了“山水相融、天人合一、汉唐气象、中国精神”的设计理念,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历史文化所蕴含的无穷魅力。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第四党支部的党员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在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的同时,充分学习了中国传统文化,看到了古籍版本之美与智慧,深刻体会到了保护、挖掘和传承文化的重要性。大家纷纷表示,将自觉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赓续民族文脉,增强生态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和过硬的能力本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文明伟大事业不懈奋斗!(党委办公室:谢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