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
  |   邮箱登录
当前栏目:

省城乡规划院开展义务植树暨参观西安国家版本馆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4-04-01 16:10:00 信息来源:陕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大力学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3月29日,省城乡规划院组织职工进行义务植树,并赴西安国家版本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院130余名职工参加活动。

 

党建引领聚合力,植树添绿正当时。我院坚持每年组织职工开展春季植树活动已有十余载,在这个播绿护绿的好时节,2024年院“传递绿色生态理念 植树添绿共践文明”义务植树活动如火如荼地展开。活动现场,大家按照指定区域,迅速行动起来,挥锹填土、扶植苗木、提水灌溉,踩土固苗……各个环节分工明确、配合默契、组织有序,现场一片火热朝天的劳动景象,大家用劳动诠释着对大自然生命的关爱,在相互配合中享受着绿色的春意。在职工们的共同努力下,一排排树苗扎根土地、迎风挺立,为生态秦岭再添一抹鲜亮的新绿。

 

弘扬传统文化,凝聚奋进力量。院党委坚持以党建引领促业务发展,以深耕中华文化、历史文化对院技术创新的引领力,不断拓展职工文化阅历为目的,组织职工前往国家版本馆西安分馆文济阁参观学习。西安国家版本馆座落于西安市鄠邑区 ,南倚秦岭,北望渭川,占地约300亩,总建筑面积8.25万平方米,主体为高台建筑,呈现出大气磅礴的汉唐风格,将载有中华文明印记和陕西特色印记的各类版本纳入其中,生动展现了千年丝路文明、中华民族文化根脉、延安精神以及以西部为主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脉络。在讲解员的带领下,相继参观了《赓续文脉 踔厉前行——中华文化经典版本展(西部篇)》及以丝绸之路文化为主题的《楮墨遗珍 万里同风——丝绸之路版本展》两个特色展厅,引导广大职工结合规划行业特色特点,充分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版本馆建设文化理念,从这些珍藏版本中感悟历史,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代代相传的魅力。

 

本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引导职工增强了对助力生态文明建设、推进国土绿化、改善人居环境、推动城乡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是省城乡规划院党员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一次具体实践,更是共同为美好生态奉献担当,为美丽中国贡献力量的实际行动。(党委办公室:高苗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