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
  |   邮箱登录
当前栏目:

函谷关历史文化风景旅游区景观设计

时间: 2011-08-13 15:40:40 信息来源:陕西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 字体:【

  设计遵循老子道德经的基本美学原则,强调设计语言的阴柔之美。通过有无、虚实、高低、曲直的设计元素对比产生和谐的景观形态。道法自然,大道无形。应自然而然,不执着,不拘泥,浑浑沌沌,忽显忽隐,忽有忽无。师法自然,结合当地自然景观和地貌特质借水生景道法自然,在设计手法上减少景观的雕凿感。

  “上善若水。水善利万物而不争,处众人之所恶,故几于道。”在设计中主要达到借水生景的效果,形成展现老子文化的上善若水游览区和关前景区,利用水景景观、游览活动丰富游览内容,烘托道家之源和函谷关古代雄关的文化主题。景区按照AAAAA级景区配套标准建设,特别是交通、游览、卫生、邮电、购物等功能在设计阶段就按照较高标准布局。主要设计思想立足于宏扬老子文化,传播老子思想精髓。整体设计共分为4个组团,分别为南入口区,道、德主题园、迎宾广场区和养生园区3个分区。